預防勝於治療

遠離「糖」線
醫學上對於預防糖尿病早有研究:健康飲食與勤於運動是預防糖尿病的不二法門。

血糖踩界可大可小?
血糖踩界」又稱糖尿病前期。血糖踩界的人會增加患2型糖尿病風險。血糖踩界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風險每年平均為5-10%。

你的運動量足夠嗎?
根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在二零一六年四月進行的「行為風險因素調查」1 顯示,於調查前一星期,超過四分之一(28.0%)18-64歲人士沒有進行任何每次最少十分鐘的中等或劇烈強度體能活動。

吃得有「營」一點
我們對碳水化合物食品經常有負面印象,例如薯仔、米飯、粟米等等。很多人認為它們會導致體重增加和血糖飄升。碳水化合物真的是我們的敵人嗎?

吸得愈多 升得愈高?
「吸煙危害健康」放諸2022年的今天已是陳腔濫調,畢竟學術界及醫學界早已累積足夠證據證明這一事實。

健康生活習慣
糖尿病前期的人士在日常生活中, 其實有很多地方或者習慣, 只要作出一些細微的調整, 便可大大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。